散养,散养

【贾尼】秘密情人 /Secret lover

全宇宙最甜的唐尼聚聚的生日就是今天!


这种日子当然要发糖了,三千字一发完,时间线硬要套的话就是妇联2后,Jarvis拥有实体后。


本文灵感来自于弗朗索瓦丝的短篇《陌生人》,虽然是短篇但是结局写的太妙!随便,这位作者笔下的女性角色都描写的非常出彩有趣,形象立体还喜欢OS...(此处为安利,请有兴趣的话去看看她的作品吧) 



人物原型来自marvel,他们属于彼此,错误都是我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纽约本月气候不佳,阴冷且多雨,凯瑟琳的车在早上送小亨利上学的时候出现了故障,她只好先打Uber把儿子送到学校,再搭地铁去新主雇家上班。


今天选择搭地铁的人似乎是平时的两倍。背书包的睡眼蓬松的初学生,像是正处在逃家未归的叛逆期。站在车厢角落里百无聊赖的白领,正面无表情的刷着Facebook, 她的手包紧贴着一个穿海军蓝西装的神情紧张的年轻人。他一定不是华尔街的正式上班族。倒像是商学院学期末去做答辩的学生,她端详着他,有点忍不住想伸手帮他打个更正式些的温莎结。“一个差劲的领结也许会让学院派的老头子们抓狂” 凯瑟琳有点同情的看着他想。


那个年轻人在她前两站的地方下了地铁,凯瑟琳尽可能的享受了下开阔起来的空间,然后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早上九点三十七分, 不,她的心不由自主的沉了一下,她已经迟到了。


“Fernwood 女士,您的工作时间是每周三和周五,从早上九点半开始。” 那个坚持用姓称呼她的管家在交代工作时说。


Jarvis是个彬彬有礼的人。在第一次见面时,凯瑟琳就这样在心中暗暗断定,彼时她正被负债累累的前夫逼到巷子角落借钱,他出现为她解了围。他身材挺拔,发色白金,湛蓝色的瞳孔里里带着一点不食人间烟火般的疏离。她脑子里一瞬间闪过的第一个念头是应该找个机会把这个男人介绍给自己那还没有对象,正在读电子工程的侄女Amy。“不,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她摇摇头让自己快速回过神来。


“先生,我认为没必要搞成这样。”  他礼貌地对暴躁的前夫说。


“走开,这没你的事,或者你愿意为她出钱。” 萎靡不振的前夫像是被阳光刺激的眯起了眼睛,但还是强装凶狠的说。


“……你想要多少?” 穿着深蓝色西装的男子歪歪头,似乎短暂的思考了一下,然后说。


她的前夫不可思议的瞪着他,然后怀疑似的的伸出了三根手指。


金发碧眼的男人闭上眼睛,一秒后睁开:“ 已经到账了,现在,如果您不介意的话。” 他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你没必要这样做。”  凯瑟琳看着摇摇摆摆消失在巷口的前夫(当然,他在离开前上网查看了银行账户),对身边的金发男子说。


Jarvis伸手把她从地上扶起来,阳光在他的袖口上一闪,凯瑟琳注意到,他左手戴了一枚蓝金交织的珐琅瓷袖扣,如今戴袖扣的人已经不多了,她又晃了下神。


“我来为您提供一份工作机会,和您之前的工作内容差不多….”  当小巷只剩下他们两个人的时候,他认真地解释道。


她没考虑多久就接受了这份工作,但当她得知是为大名鼎鼎的Tony Stark工作后还是吃了一惊。



凯瑟琳对着门前的监视器眨了眨眼睛,门锁发出了一声灵活的机械划动声,她推开门,客厅里空荡荡的,Stark先生并不在家。这很常见。这位叱咤风云的人物总是很忙。充满想法,来去匆匆。包括Jarvis把凯瑟琳介绍给他的时候 ”Sir,这是Fernwood 女士,从今天起负责大厦里的清洁….“ 


”好的好的,“ 这位传说中的钢铁侠大步走来热情的握住她的手,”您的手很小....” 然后他偏偏头对管家说,“ 对了Jar, 第36号实验目标把实验室点着了,我确信在5分钟后会演变成大火。“ 


“好的 Sir,感谢您现在通知我,而不是五分钟后。” 他对凯瑟琳点点头,“请等我一下。” 


“不用担心。” Stark安慰着看起来有点目瞪口呆的凯瑟琳。“Jar搞得定。” 


在之后一个月的工作里,凯瑟琳开始渐渐确信,这个看似万能的管家不是“搞得定”一切Stark先生带来的灾难,而是已经习惯了....


“我认为Stark先生完全不需要雇我。” 有一天,她在厨房给Jarvis帮忙的时候说,


”您为什么会这样说?“ 


“我有种感觉.....您似乎自己就能胜任一切。而且比我做得更好。“ 


系着围裙的管家露出了一个Jarvis式的笑容,(露出很多洁白的牙齿,笑得像个变态) 


“很不幸,Sir对这个终端的依赖性比系统预计的还要强,” 他指指自己,“ 加上我还在调整期….不要担心,大厦需要您,您做的很好。”


凯瑟琳不确定自己除了最后一句话别的都听懂了。



她看着客厅里的景象时吃了一惊,沙发歪斜的靠着墙角,地毯上随意的丢着两件睡衣,一件暗红色,一件深蓝色。它们胡乱的叠在一起,深蓝的睡袍的带子被抽出来挂在了沙发上。


她迅速缓过神来,当然了,当然了,显而易见….

Stark先生是个健康的成年男子,而眼前的一切似乎是昨晚他和某位女士寻欢作乐后留下的现场。


她当然听说过Stark先生风流成性的花边新闻,那简直是社区活动时那些爱嚼舌根的家伙们的最爱。


“告诉我,亲爱的。Tony Stark 是不是真的就像传言说的那样,每夜都带不同的妞回家?’  头发都快掉光了的满脸油腻的Ned一脸八卦的凑过来。


凯瑟琳向后退出了一点距离,面不改色的翻了个白眼,“我不认为Stark先生的私生活是我应该讨论的内容,而且,据我所知,他是一个非常体面的,投身于工作的天才。” 


她因为对Stark先生的敬爱说出这些话。他确实是充满想法的实干家,但是 “体面”? 哈,她的雇主和所有那些疯狂的科学家没什么两样,他会时不时沉浸于工作几个小时一言不发,或者在客厅里激动的走来走去,手里还拿着小型电锯和报纸(鬼知道在这个老人都会刷推特的年代他为什么需要报纸!)Tony Stark 在公众面前确实风流倜傥能言善辩,但在家里却随意任性的像个小孩。


“Jarvis!不要把我的咖啡换成蔬菜汁!还有,冰箱里的芝士汉堡去那里了?” 他站在实验台上居高临下的逼问Jarvis。


“Sir,” 每到这时,那个波澜不惊的管家总会一脸真诚的看着他的主人:“数据显示您需要蔬菜。” 




她拾起两件睡袍,快速的丢进洗衣机。然后来到厨房。


厨房里放着两只酒杯,一只杯子里只剩下几滴棕色的液体,一只杯子里的威士忌则看起来根本没被动过。这位幸运的女士似乎并不擅长饮酒,也许她拿起酒杯的唯一目的只是为了气氛烘托...


“对了,凯瑟琳,还有一件事,如果您看到Sir有过度饮酒的倾向请把酒瓶收走。” Jarvis的形象忽然出现在了她脑海周。


他顿了顿,又笑着补充道:“请不用担心,Sir也许会生气,但不会为难您。”


好吧,凯瑟琳把两只酒杯洗净收好,同时觉得Jarvis的担心是必要的,他们都不认为Stark先生是个有自控能力的,成熟的大人。



不过话说回来,Jarvis呢? 他也许是和Stark先生一同出门去了。



她抱着新烘好的干净床单走上楼梯,暗暗祈祷卧室里的情况不要太糟糕,Stark先生是个好人,但他又是那么的高调,张扬和不拘小节。Dummy摇摇摆摆地跟在她身后,有些笨拙的努力着爬上台阶。


“不用担心,好孩子。”她拍了拍Dummy,“楼上交给我打扫就够了。”


凯瑟琳极少看到Stark先生使用自己的卧室,唯一一次看到他休息还是在沙发上,


那次她看到Stark先生从沙发上惊醒,他愣了几秒,忽然猛地抬头,对着空气大喊:“Jarvis!” 


“我在。” Jarvis几乎立刻就出现在了房间里,他两步走到沙发旁,然后半跪在Stark身边,

”一个不好的梦?“ 


Stark看着他,仿佛如梦初醒,他捂住自己的眼睛,声音闷闷的,说着凯瑟琳听不懂的话:” 我以为…又把你弄丢了。“ 


”Sir“ Jarvis的伦敦腔很好听,他捡起地上滑落的毯子,用安抚人心的声音说:“Sir,那些您担心的事情都过去了。”


他无力的笑笑,“可是Jar,我不知道还会不会有下一次。” 


“不会有下一次意外了,我会照看好您所有出人意料的发明。” Jarvis为Stark先生把毯子盖好。


Stark先生点点头,过了一会,他低声说,“你要一直看着我。”


“For you Sir, always. “ 




“好了。”凯瑟琳深吸一口气,推开Stark先生的房间门。


还好,


眼前的场景还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除了床上残留下的痕迹还让外人有点脸红心跳,枕头被随意的丢在地上,床单皱巴巴的展示着着云雨之后的狼藉。


那位女士和Stark先生想必昨晚过得很愉快。


床头柜上放着的一件饰品引起了她的注意,她走过去,小心翼翼的拾起来。是一枚珐琅瓷的袖扣,纯银镀金,背后刻了极小的一行英文:“Longmire”  它似乎是被主人匆匆的搁在了床头。


她愣了一会,消化着这个新发现的秘密,忍不住慢慢露出了了然于心的微笑。凯瑟琳把那枚袖扣放回原位摆好,然后娴熟的为Stark先生换好干净的新床单。


“看来,介绍给Amy的对象,要考虑别的人选了。”












评论(17)
热度(2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21B的迷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