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养,散养

【贾尼无差】心流/Flow (1)

开长篇了。大概是个现代大学AU。写这个故事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他俩谈恋爱!

Jarvis最开始的年龄是22岁,心理系研究生。(别问为什么是心理系,作者任性) Tony19岁,学什么以后慢慢写。校园设定地点虽然在波士顿但不是MIT啦。

真的是为了谈恋爱而写的文,两人的关系是平等的。 我会尽全力不OOC,但是..以目前的文笔水平和尿性来看,肯定会OOC....

人物原型来自Marvel 电影宇宙,会发展成全员向,贾尼主,微冬寡。错误都是我的。

虽然是个在短篇里经常发刀的人,不过在写贾尼长篇的时候,一定都会尽全力HE的。加上前两天没忍住去看了剧透…..嗯,官方你们随便来吧,怎么开心怎么来。大不了我们写无数个宇宙,每个宇宙里都给他们甜甜的故事,一直写下去。



—————————————————


他匆匆跑出学生公寓,路过公交车站,穿过文科系走廊,小跑着上完了最后几节图书馆门前的台阶。然后气喘吁吁的站在最顶层的台阶上,掏出手机看了下时间,“时间刚刚好。” 他有点得意的对着玻璃那边正偷看他的陌生女孩做了个wink,身体放松的斜靠到栏杆边。“不然Natasha多半会宰了我 。”

时间比和Natasha约定好的还早几分钟,为了不在等下艰难亢长的法学院学期末报告会中睡着,Tony Stark 去买了两杯咖啡,说真的,这个主意是谁提出来的,举行辩论赛已经无法满足这些人了吗? 他边想边给Nata买了香草星冰乐,给自己的则是黑到吓人的美式咖啡,他犹豫了一下,又加了两勺糖。

如果有人愿意向学期末的图书馆里丢一颗炸弹,他有很大几率炸死学校一半数量以上的学生,其中几具尸体上没准还裹着残破不堪的西装。

每年学期末,穿正装在图书馆的阶梯教室做报告一直是商法学院以及部分社科类院系引以为豪的传统。为此,Tony曾暗暗庆幸自己学的是电子工程,拯救世界的未来科学家们不需要这样拿腔作势,他们只要关心数据计算,实验结果,和一双足够舒适的人字拖就够了,虽然Natasha对他的想法嗤之以鼻: “Tony,我以为你从小生长的环境能让你至少有些基本审美,西装是现代男人的铠甲。” 

他不常来图书馆,实验室才是属于理科生的地盘。至于每周几十页厚度的实验报告,很不幸,对从3岁起就拆过石英钟的Tony Stark 来说,即使在偶尔醉酒后也只不过是小意思。而此时他正有点无聊的站在图书馆门口,不太能感同身受的欣赏着图书馆内学生们在死线来临前的垂死挣扎和绝望哀嚎。

“除了因为Nata迷上了法律系那个泡面头的死鱼眼,威胁我不来陪她听报告就剪掉所有数据线….我到底还有什么理由到这来?“他用眼神搜索着人群中的红发女孩,同时后退了两步。


啪。


下一秒,他和另一个匆匆跨上台阶的高个子男生撞了个正着。他一个趔趄,马上要摔倒,还好面前的人眼疾手快的拽住了他。紧接着,纸杯里的液体欢快的泼洒出来,Tony的手背扑上了一片炽热的温度,苦涩的咖啡香气在空中弥漫开来。

他烫的甩甩手,然后抬头看了看那个刚刚明显被自己撞的不轻的人,心里一沉。

“上帝啊,不要,请一定告诉我,你不是马上要进去做期末报告的法学院学生。” 他看着那个人白衬衫上慢慢蔓延开来的褐色痕迹,瞬间内疚了起来,有气无力地说。

那个一身正装,打着深蓝色温莎结的人却明显比他镇静的多,他不理自己的衣服,用一双湛蓝色的眼睛看着Tony :“还好吗,我希望你没被烫着,不用担心,我不是。” 

“那就好。” Tony舒了口气,“吓了一跳,我以为你是那些半个小时后要进去送死的那些可怜学生中的一员。“  他指了指楼梯边的指示牌。“法学院,两点半,二层会议室。” 

”实际上,“ 那个人歪歪头,带点歉意的说,”我大概要在一刻钟后进去送死。“ 他示意Tony把目光放到比法学院指示牌牌稍微低一点的另一块牌子上:“ 心理系,两点十五分,三层阶梯教室….“ 

“……..” Tony强忍住想跳起来的同时翻白眼的冲动:”好极了, 不用担心,虽然现在这套衣服的样子在教授眼里就是个完美的不及格。但我不会让你就这样进去的,给我点时间…” 

“不用担心,“ 他柔声安慰Tony,仿佛自己才是闯祸的那个人,“ 我的宿舍距离这里不远,来回跑步的话来得及。” 他掂了掂手里明显有点分量的文件夹,“介意帮个忙吗?” 

“演示需要的材料都在这里,在这里等我,今年会不会挂科就取决于你了。” 穿正装的心理系学生郑重其事的对Tony说,然后两步跳下台阶,他淡金色的短发在阳光下近乎于白,跑姿里少见的带着一种舒展的协调感。



当一头火红直发的Natasha出现在图书馆门口的时候,Tony Stark正罕见安静的坐在墙边显眼的地方,小心翼翼的提着手里的文件夹。

她拍拍好友的肩膀,”还好吗,你现在看起来像刚刚被催眠过。” 

Tony回过头,摇摇头感叹道,:“原来你一直是对的。” 他把那杯幸存的星冰乐递给Natasha。


“嗯?” Nata微微挑了下眉毛。


“关于西装的那一点,现代男人的铠甲。” 





那天下午Tony没和Natasha一起去听那个让好友觉得“只是有些感兴趣”的法学系男生的期末演讲,他自己也搞不懂为什么的去了三楼的阶梯教室。可以容纳两百人左右的礼堂里已经坐了不少人,讲台上忙碌着几个表情不怎么轻松的学生,他挑了个稍微靠后的座位坐下。

开场的是个一头披肩长发的女孩儿,虽然已经是研究生,但眼神里还多少带着点怯场的羞怯。因为是面对全校开放的演讲,内容里反倒没有多少生涩的专业知识。比想象中让人觉得有趣。Tony环顾了一圈四周,观众们也带着饶有兴趣地神情,难有几个面露倦怠。

两个小时过去了,他终于看到了那个几小时前有过短暂交集的人。他现在穿着一件暗色细条纹衬衫,把蓝色的眸子衬成安静的灰色。他左手拎着一只黑色文件夹,走上讲台。Tony认得正是自己拿过的那一只。然后微微鞠了一躬。 

”先生们,女士们,我的名字是Jarvis。“

那个路人般平和友善的大学生的气场在开口的一瞬间变了,他身上散发出的魔力仿佛让观众陷入了催眠,Tony发现自己的目光正不知觉的追随着正在演讲的Jarvis。,他的动作优雅而自然,讲一口伦敦腔,嗓音中似乎不带一丝多余的感情。Tony甚至没注意他具体讲了些什么,只是隐约记得观众们笑了好几次,等他回过神来,四周已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在这掌声中,Jarvis的目光对上了隐藏在后排的某双棕色的眼睛,那双眼睛和他交汇了一秒,然后飞快的一闪而过,他露出微微惊讶的神情,然后忍不住笑了起来。


TBC. 

评论(21)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21B的迷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