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养,散养

【米Flo】波西米亚小夜曲

并不是小夜曲。

一个强行拉上米老师的魁北克之夜。

OOC到飞起,希望大家看完不要打我

加了一句某人给的评论。

RPS,是假的,请...谨慎食用。(逃


——————————————————


刚入九月,魁北克的温度就和夏天一点都沾不上边了。


白天太阳大,又全都是来参加音乐节的年轻人。蹦来跳去的倒也还好。 可是等到太阳下山,加上海风一吹,秋天的意思就显了出来。Flo不由得在排队等候上船的队伍中了个冷颤。


他超级后悔没多穿一件外套,前辈说什么来着啊?魁北克不相信眼泪,北极圈没有夏天。


Flo回头看看排在身后的同伴,Mikele沉默的站在他后面,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夜色下的Mikele显得有点孩子气,他正低着头,有意无意的用靴子踢着地上的石子玩。看上去一刻都停不下来,而只有Flo知道这是某人累到极点的表现,他已经在台上蹦达了两天,如果不给自己找点事做,恐怕下一秒就要抱着栏杆睡着了。

Mikele察觉到了Flo的目光,他抬起头,刚想对Flo说点什么,


“Flo啊———啊嚏!”


Flo条件反射的闭上眼睛,说时迟那时快,已经困到东倒西歪的米开来同学忽然用一种异常敏捷的身姿后撤一步,把Flo从一场自己制造的口水雨中拯救了出来。之后,他满意的抽抽鼻子,迷迷糊糊的看着Flo,想了半天问出一句, “……船到啦?”

这下轮到Flo哭笑不得了。

“还没呢,” 他想了想,又加上一句:“应该快了。”

他把Mikele拉近了一点,两人挨在一起总比一个人好一些。温度更低了,而等船的原理大概和在公交车站等公交一样,怎么等都不会来。黑暗中有人小声地抱怨起来。


Flo看着Mikele的嘴唇从红到紫,脸色也开始发白。不由得有点担心。


“Mikele,活动一下。”


“不想动,太困了。” 他闭着眼睛,小声嘟囔着。


“在这睡着会生病的。”


“….没关系呀…“   他索性直接靠在了Flo肩膀上,给自己毛茸茸的脑袋找了个窝。


“那唱首歌吧。” Flo在心里叹了口气,把Mikele拎远一点。


“嗯?” 


“Mikele,把你的吉他拿出来。” 


失去了温暖的人肉靠垫的某人不情愿地抬起头,最终还是听话的拿出了自己的吉他。

“你想唱什么?” 他甩了甩肩膀,打起精神来。

“什么都行。” Flo 想了想 ,“你起头吧。”




当那几个流水般的的音符从Mikele的指下涌动出来的时候,Flo几乎愣住了,那是他再熟悉不过的前奏。他爱死了这支曲子,爱它欢快的旋律和歌词。只是他从没听Mikele弹过。下一秒,像是为了证明这并不是他的幻听一样,棕发的艺术家坏笑的看着他的眼睛,轻轻唱起来。


Is this the real life, is this just fantasy ?

Caught in a landslide  No escape from reality

Open your eyes ,Look up to the skies and see….


Flo的声音也加入了进来。 他们放下了一切技巧,只带着年少时特有的热情和真诚。

那是充满感染力的曲子啊,悲伤却有充满希望,让人想起渺小的个体,又或是浩瀚的长河。


请继续生活,继续生活,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

大伙再见了,我得走了,得离开你们去面对现实了,


他们就这样笑着唱着,没有舞台的灯光,没有伴奏的乐队,手指冻的扫不准和弦,而这有什么关系呢? 音乐本身,本来就与这一切都无关。


等待船只的人群开始活跃起来。先是一两个声音,后来一片一片的连起来,人们笑着,随心所欲的合唱。有几个离Mikele和Flo近的人忽然把他们举起来。黑暗中爆发出一阵欢呼声和掌声。


Flo也玩疯了,索性挥手指挥起来。 有人接过mikele的吉他,递给他一瓶酒。他猛灌一口传给Flo,那个瞬间,他看到了Flo的眼中闪着的星辰。


而那星辰也点亮了彼此心中的火焰,直到后来的很多很多年。


那首波西米亚最终被唱的乱七八糟的,Mercury听了大概会从天上飘下来打他们的头,或者加入大笑的人群一起狂欢。好在没人再觉得冷了。



等到他们终于回到酒店,Mikele被Flo赶去冲澡,又抱着水杯灌下了大量的热水,才幸运的没有感冒。只可惜我们的小艺术家对魁北克的低温产生了深深的阴影,很多年后,Flo在接受粉丝提问的时候提到了那个疯狂而热闹的夏夜,Mikele坐在台上,一边给吉他调弦一边暗暗的撇嘴,又忍不住的微笑起来。



END.







评论(4)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21B的迷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