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养,散养

【米Flo】黑羊

摇滚莫扎特 RPS ,Mikelangelo Loconte/Florent Mothe  无差


声明:他们不属于我,错误属于我。

请勿上升真人

请勿上升真人

请勿上升真人


所有情节都是我编的,别信。 

————————————————————



Mikelangelo在化妆。 

他穿着黑衬衫,领子下镶满了金色的亮片。金片随着他的动作,一下下闪着光。 他在给自己画眼线, 面无表情,微微抬起下巴,半闭着眼睛,反复的描绘着。

Flo站在他身后,刻意不去看他,黑色礼服的领口束得很紧,紧到让他有些无法呼吸。这身衣服和他最开始做萨列里时穿的那套很像,黑外套,黑马甲,从上到下,他自愿的把自己束缚成一只料峭春寒中的乌鸦。


这是他们在俄罗斯的最后一天。



1.

Florent觉得,人生有的时候挺像一出音乐剧。序曲暗示基调,前半场雀跃,后半场凄怆,幕间休息是不归点,等主人公终于察觉到幕布落下,命运早已无法回头。

而时间则是另一种神奇的东西。不知不觉间偷跑了一大把。 

距离Mozart最初火起来的时候已经过去八年了,距离他不再扮演萨列里也已经过去了五年。在那之后,他便有意无意的把这位阴郁的大师小心翼翼的藏起来,不去想他。有时候上节目,他宁愿和别的嘉宾一起跳舞,或者唱些更欢快的歌。就在他以为自己已经彻底把那位宫廷音乐家丢到脑后的时候,手机铃声响了起来。


听清对方声音时 Flo的心脏停跳了一秒,是他亲爱的前搭档。


电话从半个欧洲外打来,信号不稳,近乎失真。“ ......巡演,三月份的时候去俄罗斯和乌克兰…Diane和Solal已经定了,你来不来?” 


另一端传来隐隐的音乐声,混杂着欢笑和喧哗,应该是在马戏团的后台,他闭上眼睛,想象着Mikelangelo在电话那头的样子,穿着团长红黑色的演出服,毛茸茸的金发,思考时微微皱起眉头。

“眼线,还要算上他的眼线。”  Florent在心里默默的补充道。

而也就是在那个瞬间,藏在他身体里的萨列里尖叫着冲出来,挥舞着小刀威胁他。

“Flo?” 

“……我来。” 


他挂掉电话,在巴黎的夜色中颤抖着抽掉了整包的烟。


2.

三月的档期有些满,Florent到莫斯科的时间比其他人晚了两天。他在颠簸的气流中小睡了一会,醒来却觉得比没睡还累,索性带上耳机看着窗外发呆。天光发白的时候,飞机降落在谢列梅捷沃机场。等他把行李在房间里放好,酒店已经开始供应早餐了。

Flo想了想,决定直接洗把脸,换身衣服,下楼吃饭。 剧组安排的酒店距离Mozart-L’opera Rock的表演场地很近,餐厅里坐了不少正窃窃私语的年轻姑娘,有几个看到Flo瞬间露出了兴奋的神情。Flo抬起头,礼貌性的微笑了一下,拿着盘子去取吐司。站在他前面的人有一头灰白色短发,不高,却瘦而挺拔。等那人拿了吐司转过身,Flo瞬间笑起来。

“Solal.” 

莫爹给了他一个相当热情的拥抱,Maeva和Noemie也在Flo开始喝第二杯咖啡的时候出现了,Noemie吃着松饼,和他闲聊着红与黑公演时发生的趣事,来俄罗斯的见闻。Mikele一直没有下来吃早餐,Flo还没来的及发问,年轻的姑娘便笑着解释说他最近在为新专辑忙碌,每天都睡的很晚。 Florent笑了笑,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下午是正式的带妆彩排。化妆室的门开开又合上,各种人进进出出,化妆师正忙着给女孩们上妆,暂时顾不上Flo。他老老实实的坐在镜子前,那身黑色的礼服挂在身后的衣架上,静静的等待着他。

门又一次被推开了,一个人影低着头走进来,那个瞬间,女孩们的笑声,后台的,焦灼的白织光线,所有的一切都消失了。Flo觉得自己失聪又复聪,失明又复明——

他看到了Mikelangelo。

金发的主演怀抱着一束仰慕者送的玫瑰,圆顶礼帽下是那头Florent熟悉的柔软短发,音乐家皱着眉,没和任何人打招呼,一心一意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Florent在自己还没意识到之前就站了起来,带翻了椅子。Mikelongelo也被响声吓了一跳,他回过神,顺着声音的方向抬起头,目光定定的停在Flo身上,没有打招呼,也没有问好,就那样盯着Flo看。过了很久,他说。

“Florent Mothe.” 

八年,时间弹指一挥间。



他皱皱眉头,“你瘦了。” 

Mozart火了之后Flo的关注度提多了不少。爱他的人很多,挑剔的声音也不少。Flo知道自己是易胖体质,这几年健身节食花费了不少心力。确实瘦了很多,小肚子不见了,肌肉线条也结实了起来,只是他也不那么确定,耗费精力换来的消瘦和他人几句无关痒痛的点评,到底值不值得了。 

他有点自嘲的点点头:“ 最近在练习靠光合作用维生。” 

Mikelongelo没有说话,还在看他,那双眼睛仿佛在问: 你真的那么在乎他们说什么? 

Flor有点不知所措,好在Mike终于笑起来,他甩掉礼帽,两步窜到Floren面前,伸手搂过他的脖子,紧紧的抱上去:“天啊Flo,我真想你。” 

那是个意大利风格的贴面礼,他们之间只隔着一束玫瑰。



3.

还在Mozart刚刚开始初演的时候,Flo就发现Mikele似乎特别喜欢找各种机会往大家都在的公用化妆室溜,有时候顶着画了一半的妆就冲进来,化妆师没办法,只能眼含热泪的拎着吹风机追他满后台跑。

“我以为他们给你准备了专门的房间。” Flo已经把自己收拾好了,索性起身把椅子让给Mikele,然后站在他身后。

“是啊。可是那里离你们太远了,听不到Yamin的笑话,也没法看姐姐打Merwan。” 他欢快地坐下来,飞快地说着。

“我喜欢和你呆在一起, 和大家呆在一起….“我们是个’ Team’ ,不是吗?” 

他眨眨眼,笑起来。那时Mikele的英语讲得还不算太好,句子里偶尔闪过着意大利语特有的欢快活泼,Flo就这样被困在了他的笑容里。


第一天正式演出后他失了眠,Dove吩咐大家早睡,可都是大脑处在高度兴奋中的年轻人又有几个睡得着? 他和Mikele约好一起偷偷溜出喝一杯,等安可结束后在却怎么找都找不到那个金发的身影。Flo摸摸口袋,发现存货已经在演出前抽完了,他想了想,决定先去附近的便利店买烟。他还想顺便给Mikele卖点吃的,差不多加起来两个小时的演出,体力消耗不是说着玩的。Flo轻哼着歌,脚步轻快的像个少年。


入秋后的夜晚说不上有多暖和。Flo在等信号灯的时候有点后悔没带上外套,他低头搓搓手,慢慢呼一口热气。等到抬起头,目光扫过马路对面时,他愣住了。 有个熟悉的身影在路灯下一闪,不是错觉。

不远处的街道边,金发的小王子在旁若无人的拥吻着怀中的玫瑰,玫瑰抵着小王子的额头,一下一下地吻他。Mikelongelo在笑,路灯的一角光束笼罩在他身上,带着雾蒙蒙的米黄色,那个画面迷幻而真实,像是巴黎老电影落幕前的最后一帧。


那天Flo是自己走回去的。他在那个十字路口站了很久,然后慢慢的走了回去。他为Mikele感到快乐,而同时。他又第一次意识到,原来欢喜和悲伤可以并存。那一夜过后的 Mikelogelo长成了他指缝里的一根倒刺,存在了很多年。拔不得,碰不得。


再后来呢?

莫扎特火了。公演一直持续了两年。 萨列里的短发变成了长发,每一年大家都会在台上给Mikele唱生日歌。最终场那天他们并肩站在台上,淋了一场美到失真的玫瑰雨。女孩们都哭了,Flo侧过头去看Mikele,他的眼睛亮的要命,对着台下的观众,竭尽全力的唱着歌。一片玫瑰落在了他的头发上,Flo看着那片花瓣,看了又看,最终把目光转向了别的地方。


后来的韩巡他没有参加。


4.

这是他们在俄罗斯的最后一天。

末场的观众欢呼着,喊着激动到走样的Bravo,年轻的姑娘们一边尖叫,一边把手里的胸罩和玫瑰扔上台。 萨列里的莫扎特在台上窜下跳,全场撒欢,于是他也跟着沸腾起来。

他唱完Victime de ma victoire,退回后面等着和Mikele合唱最后一首Viver a en crever。Meava和他一起站在后台,她微微垂着头,金发倾斜下来,Flo看不清她的脸。

“我说,Flo,你到底有什么毛病?”   她突然开口到。

“ 嗯?”  Flo吓了一跳,心想难道是刚才唱假酒歌的时候疯的太厉害,拽疼了Meava?这样想着,他的心里瞬间涌起一阵内疚,去扶她的胳膊。 Meava唰的一下甩开他的手,“Flo,我受不了了…..你难道看不出来吗, Mikele一直着喜欢你?”  她一脸恨铁不成钢的看着Flo,近乎咬牙切齿地说。


……


有那么一瞬间他差点笑了,伸出去的手还悬在空中没有放下来,他咬住自己的嘴唇,消化了几秒。可脑子似乎轰塌成了一地零碎,理智在告诉他这是一个玩笑,而内心里又有一丝愈演愈烈的火苗希望这是真的。最后,他咬咬嘴唇,艰难的地说:“这不可能。” 

“你怎么知道?”  Meava气鼓鼓地插着腰,有一瞬间像极了玛利亚·安娜·莫扎特。

Flo不知道还能说什么,他试图解释点什么又发现根本没什么能被解释,Meava在说什么?Mikele....怎么可能喜欢我?他想冲到台上抓住那个金发意大利人的衣领问个清楚,又怕自己在看到他的第一秒落荒而逃。太多情绪堆积到一起,等他再开口时,声音竟带着一丝哽咽,  “如果他喜欢我我会知道。”  

Meava不知道是被他的傻气逗笑了还是干脆气到了一定程度,语气缓和了下来:“ 如果他不喜欢你,怎么会连休息日也来坐在台下看你的萨列里? 如果他不喜欢你,怎么会好几次失口把萨列里喊成Florent?凭借着Yamin的内裤起誓,我站在台上亲眼见证了 Mikele亲吻过无数卫兵,而他亲吻过的教主随从却一直只有一个!“ 


乐队在Solo了,演出还在继续,而Flo根本没心思去听。正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Mikele走了过来。他有点奇怪的看了两个人一眼:“你们在干嘛?”  Meava说了什么,Mikele点点头。

然后他递了一个话筒给Flo:“该我们了。” 

“什么?”  

“Viver a en crever啊。” 音乐家笑起来,他刚刚哭过,眼妆亮晶晶的。“ 沃尔夫冈要被死神带走了,安东尼奥来送他离开。” 

金发的音乐家转过头,专注地看着他,他的眼神认真而沉静,带着某种燃烧殆尽后的平和。“准备好了吗,等下就是我们的最后一首了。” 



Florent忽然想起来,在此之前,他从没读懂过Mikelangelo的眼睛。



FIN. 


——————————

写这个短篇的契机是在微博上看到了一张米老师和Flo在后台化妆的图,米老师在看镜子,Flo站在他身后,两个人看着不同的地方。我看的时候,脑子里忽然就冒出了一句:“Flo忽然想起来,他从没读懂过Mikelangelo的眼睛。“ (好吧,这差不多就是虐的基调了.....)当时就觉得OMG I need to write it down....留白的地方是可以继续写的,但我和三尺都觉得,停在这里似乎也很不错? 那就这样吧~祝阅读愉快,请给我多多的留言!




评论(36)
热度(29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21B的迷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