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养,散养

【贾尼无差】心流/flow (2)


间歇性文思泉涌,间歇性不会说话。


———————————



“Tony,告诉我,你上一次打架在是什么时候?“ Jarvis的声音从夜色中传来。

”8年级。“ 他感到有点底气不足,“是班上的同桌,他居然同时嘲笑我的年龄和身高。”


Tony手里拎了根木棍,Jarvis什么也没拿,他们背对着墙,半侧身子抵靠着对方,面前站着四个白人男子,三个比Tony高,两个比Jarvis壮。


让我们把时间拨回两小时前。


如果说期末报告是各个学院教授悬在学生头顶的达摩克利斯剑,那随后的Party则是学生们在自发地组织起来庆祝劫后余生。

来不及换下正装的学生们默契的涌向酒吧,喝酒,跳舞,大笑,接吻,享受着令旁人眼红的肆无忌惮的青春,这群人读起书来都是不要命的疯子,狂欢的本领也更甚一筹。Tony天生有一种成为Party主角的魅力,只要他想,他就可以随时让所有人心甘情愿地追随着他的目光,支持他的观点,为他的笑话大笑。但今天,他并不想夺去这些逃过一劫的学长学姐们的风头,他只是和几个法学院的女生跳了几只舞,就坐回了吧台。要了一杯啤酒。 边喝边环顾四周。

Natasha火红的头发在人群中依旧耀眼,她身边的舞伴留着半长的卷发,脸色苍白棱角分明,可是那双眼睛却无意中流露出热情与善意。此刻他正配合着Nata的舞步,两个人看起来都相当开心。他喝了口带泡沫的液体,然后看到了Jarvis。

他正坐在吧台另一边的高脚椅上,和什么人轻松的交谈着。他的左手无意识的扶着乘有棕色液体和冰块的酒杯,偶尔举起杯子喝上一口。领带已经不见了,深蓝的的西装上衣搭在椅背上。他多半时间在聆听同伴的讲话,有时补充两句,目光却似乎在寻找着什么人。Tony直起身子把手举高,远远的打了个招呼。

Jarvis看到了他,他低头对身边的人说了点什么,然后拿着自己的杯子走了过来。

“没错,你叫我来我就来了。” Tony耸耸肩,“这个DJ越来越夸张了,想不想出去走走?” 他在一首令人感到不详的前奏声中提议道。

“如果你愿意。” Jarvis点点头。

“Hi,Jar!” 一个女生认出了他,热情的举起酒杯:“下午的演讲真是精彩!”

“你能喜欢真是太好了,谢谢。” Jarvis笑着,礼貌的点点头。同时努力分开兴奋的人群,他们奋力挤出一条路,溜出了酒吧。


酒吧和外面完全是两个世界,他们心满意足的呼吸着新鲜空气,Jarvis买了两杯红茶,把一杯递给Tony:“晚上还是不要喝咖啡了,这个更温和一点。”


“谢了伙计,不过你刚才的语气真像我妈。” Tony接过来,喝了一大口,把杯子捧在手中取暖。

“那我应该提醒你多加衣服。” 他指了指Tony单薄的外套,轻轻地说。

“说到衣服。” Tony露出了内疚的神色,“我真是非常抱歉……如果可能的话请让我赔给你。” 

“其实你一点也不需要担心。” Jarvis也喝了口茶,:“只是咖啡而已,拿去干洗一下就看不出来了。”

“那至少让我来付干洗费。” Tony愣了愣,随后坚持道。

Jarvis停下来,看着正一双眼睛炯炯有神注视着自己的少年,然后笑了:“那好吧,谢谢你的好意,对了,你叫…..“ 他露出询问的神情。

“Tony,” 黑发的男生郑重其事的伸出一只手,”Tony Stark“ 

金发的男生也伸出了自己的,两只手握在了一起,他笑着说。”Tony,很高兴认识你。“


很少有人能跟上Tony的思维,Jarvis却能理解他的天马行空。他们一句接一句的聊着天,吐槽着彼此的专业,“Jarvis,我要承认在认识你之前,我一直以为心理学家都是职业算命的,还是只有你比所有人都聪明?” 

“多谢您的厚爱,” Jarvis彬彬有礼的回应道:“和您的电子工程专业自然比不了,冒昧问一句,您会修电冰箱吗?” 

他们沿着查尔斯河岸越走越远,岸边有几盏暖黄色的路灯,11月的晚风冷冽而悠然,走多了竟然也会让人感到恋恋不舍,自愿沉浸在里面。

三四个离他们不太远的身影正围着中间一个瘦削的女孩,她长长的头发遮住了脸,那几个人越围越近,给人一种直觉上的不对劲。

“Jarvis,你觉得前面像是发生了什么。” Tony忽然站住了,语气有点担忧地说。

Jarvis微微眯了下眼睛,注视着不远处的及团黑影。”很不幸,我们似乎正在目睹一场抢劫。“ 

Tony挑挑眉 :“看来我们想的一样。” 他开始低头在草地上寻找什么东西能当武器。

“Tony,你要干什么?” Jarvis露出了微微惊讶的表情。

“好吧,我知道我外表看起来有点像个事不关己的混蛋…..不过你如此惊讶的语气真让人受伤。” 他拾起了一根看起来还算结实的木棍,拿在手里掂了掂分量。


”麻烦你回去喊几个人,我可不想被打成残废。“ 他深呼一口气,扭头看了眼 Jarvis。

”认真的吗,留你一个人被打?“ 那个高个子的金发男生把衬衫的袖子卷到手肘以上,语气里带着轻微的无奈。”这位先生,我当然会和你一起去。“


他顿了顿:“不过先生你要是能再高点就好了.....”


他们快步过去,走到那几个人身边。


”嘿,先生们,考完试太过兴奋于是跑出来野餐了吗?“ Tony懒洋洋的说。


四个人和中间被围住的女生瞬间一起扭过头看他。


“Jarvis?” 长发的女生像受惊的鸟儿一样颤抖的看着站在Tony身后的人。


“Hi,Linda。“ Jarvis点点头,温和地说:“大家都在庆祝演讲结束,就在老地方,你先过去,我们等下在那里见好吗。” 


那个女孩点点头,飞快的跑了。为首的男子认真的看着Jarvis和Tony,叹息般摇摇头:“有些人,为什么一定要多管闲事呢。” 他挥了下手,剩下的三个人不动声色的围了上来。


Tony站在Jarvis身边,发现自己因为兴奋和恐惧而微微颤抖。在几小时前的白天他们还对彼此一无所知,。现在却默契十足的准备一起打人或者被揍,他们无言的紧靠着彼此,像是已经相处多年。他忽然产生了一种有趣的幻觉,仿佛他和Jarvis真的共同经历过几次这样的战斗,也许是在什么不一样的地方,面对什么不一样的敌人,甚至在上一世,谁知道呢?


他忍不住被自己逗笑了。


TBC.





评论(8)
热度(44)

© 221B的迷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