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养,散养

Repo | 麦金侬酒店 Sleep No More

万年拖更选手重燃看戏Repo热情, 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深夜妙龄少女孤身一人被丢入墓地,迷雾笼罩下路痴的她能否找到归途? 苏格兰三女巫常年聚众蹦迪,森林光污染或成严重问题。  麦克白夫人舞会为何献媚国王,有知情人士透露其行为竟是麦克白有意默许....欢迎收看不定期更新的迷毛带您看戏剧,本期我们将要介绍的是:深受广大青老年运动爱好者喜爱,获得众多好评的沉浸式戏剧,兼大型室内体育项目——《不眠之夜》,又称,还睡毛。 

咳。 以上内容都是我扯淡,接下来我们言归正传。 大概两三年前就想去看一场不眠夜,结果每次都因为种种原因没有看成。 (我认为主要原因是贫穷) 。 这两天去上海终于去看了一场,立刻后悔没早看。 

网上无论是攻略还是剧情都已经被神通广大的戏迷们挖的差不多了,所以这篇大概会按我自己看到的顺序去记录一下。 每个人看到的东西肯定都不同啦,觉得这也是这部戏的魅力所在。 

说实话我感觉这个剧,或者至少是主线确实有点新人不友好。 去之前最好把原著或电影多看几遍,这样到时候多少可以更快的进入剧情。 没啥tips要分享, 有的话也是:穿方便运动的衣服去看,让自己尽可能的舒服起来。三个小时体力消耗也蛮大的,所以进去前最好吃点东西。

那么我们开始。 

最开始进场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发一张扑克牌。 上面的数字是你等会儿正式进场的顺序。基友拿到了“七”, 我拿到了“九” 。  拿到扑克牌就可以继续往前走,然后会走进一道门,一开始进去的时候是全黑的,大家一个接一个沿着墙边慢慢走了大约20米,前面传来音乐声,顺着音乐走过一条暗红色的帷幔,就进入了酒吧。感觉有点像《蝴蝶君》里的酒吧,低垂的天花板上倒挂着干枯的玫瑰,红色的灯光昏暗, 迷幻又不真实, 从这开始就有种和外界世界剥离的不协调感。  有个黑长发的小姐姐侧身坐在舞台上弹琴,琴声奇奇怪的,很不和谐的感觉。 她一直在弹,连Hotel的主人上台说话的时候也没停止过。   最边上是可以点酒的吧台,等待入场的时候大家就都在这里听听钢琴曲喝喝酒。 

过了一会,Host上台邀请拿到牌面 “七” 的客人入场,我和基友就在这里分开了。之前看攻略说在麦金侬酒店跟朋友分开了也不用害怕,一个人反而能走得更远, 也能发现更多的秘密。 本人当晚经历证明攻略是对的!!

又过了一会,拿“九”号牌的客人也可以入场了。 门口会有小哥哥先给大家发面具,然后会说一下注意事项,比如全程一定不能把面具摘下来,不可以说话,有问题可以找戴黑面具的工作人员。之后就把大家交给等候在电梯里的电梯员小姐姐。 大家进入电梯开始上楼。 小姐姐笑着和大家打招呼,当时就觉得她好美啊,用气声说话,有点像王鸥。 电梯向上,在酒店的某一层停住了。她优雅的指点着前排几个人, “你,你,你,还有你。你们的楼层到了,下去吧。 ” 然后把他们推出电梯。 

“现在空间的大多了,不是吗?”  电梯的门重新关上,她看一眼还留在电梯里的人,满意的叹口气, 轻笑起来。 

我们继续向上。大家都沉默不语。

又一个楼层到了。 电梯门滑开,她漫不经心的扫视着大家,像是在寻找着什么。 忽然,她向前一步,探身握住了我的手, 将我从人群中拉出来,在我的耳边轻笑着说到 :“上天会奖励最有勇气的人。越勇敢,就看得越多。 ”  然后她轻轻推了我一下 :“去吧。” 

我走出去,听到电梯门在身后滑动关闭的声音。四周安静下里,只有风声和奇怪的鼓声。 我忽然意识,眼前是一片墓地, 而这一层,在视线所及的地方,似乎只有我自己一个人。

(如果此时我有幸拥有着小郑老师的胆量我可能已经尖叫了但是我不是我没有我很泠静甚至还笑了我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个反社会人格等等为什么要强cue小郑老师???— —) 

当然以上都是心理活动,实际上,我观察了一下四周,就开始往前走。 戴上面具后似乎更容易遵从自己的潜在人格。 我比白天更大胆,没平日那么小心谨慎,也一点都不害羞了。 (所以中世纪各种XJ中活动大家都带面具是有道理的啊ORZ) 

那片墓地不大,似乎荒废了,角落里蹲坐着有几座大理石雕刻而成的守护天使。 有一两个同样带白色面具的游魂也在这一片区域游荡,但我们并不怎么在乎对方。 

我就是在这个时候看到她的。

一个穿白色护士服的年轻女性。 她有双湛蓝色的眼睛,金色的头发盘在一起,眼神柔弱而善良。 她拎着一个皮箱,有点焦急的从我面前路过,向前走去。 我被她的眼神吸引,本能般的跟了过去。 有一两个游魂也跟了上来。 她走的很快,似乎对这片地方了如指掌。 她穿过一片竹林,走过几扇门,上了几层楼梯。 来到一个像是医院浴室的房间。 屋子很大, 地上放了几个白瓷质的浴缸,其中两个盛了水。 惨白的灯光折射在水面上。她从手提箱中拿出一件华丽的丝绸质感大衣,若有所思的折好,平铺在其中一个浴缸上。 又用手去拨弄另一个浴缸里的水。 然后她叹口气,轻轻站起来,走向另一个房间。我安静的跟着她。 

那个房间似乎是医院的病房, 更大,光线更足,也更热闹,一个头发凌乱,面容憔悴的女士穿着睡袍坐在病床上, 十几个游魂围在她身边。 她很瘦,脸上满是泪痕,眼神非常痛苦。她很虚弱,独自挣扎着,尝试了几次都没能成功脱掉自己的睡衣。 我们的护士小姐走上前,温柔的帮她把睡衣整理好,女士怔怔的看着她,护士鼓励般的对她点点头。 那位女士便转过身,慢慢的离开了。 她的游魂们翻过病床,紧跟着她。 

护士小姐站在原处没有动,她向病人离开的方向担忧的望了一眼,叹口气。 拿起箱子推开了相反方向的门。 我继续跟随着她。 她这次似乎没有来的时候着急,步履轻快地走着。她下了几层楼,来到另一个区域,几步爬上高台的一个小房间。 我们无法上去,全都站在下面看着她。 她在自己的小房间里休息了一会,忽然接到一个电话,接着表情变得严肃起来。 她从高台跑下来,头也不回的跑出去,跑了几步又折回来,在房子中间的十字架下跪下快速的做了祈祷。然后回到了我遇到她时的那片墓地。 

墓地里这次多了很多游魂,围绕在一位穿西装的老年男性身边,他很庄严,年龄在五十岁左右。 护士小姐走过去,虔诚的跪下行礼,然后站起来听听他的心跳。两人说了点什么。 老人露出痛苦的神情,护士小姐匆匆跑开了。 我想先找到这个世界的主线,于是决定二周目再去追护士,转而先跟着老人。 他走到一个小教堂里,似乎还在为刚才收到的消息感到痛苦和震惊。 在这里有一段舞蹈。 老人的演员独自跳的,非常美,也很有力量。 然后他回到自己家,一栋非常大的房子。 仆人帮他脱掉外套。 

一个穿黑色马甲,留着胡子,长得有点像Flo的青年人走上来。 老人似乎有些戒备他。 他打了一盆水,老人在沙发上坐下,青年帮他刮胡子。 我站在沙发边,为老人的安危捏一把汗。 然而青年只是细致地,有些过于讲究的刮着,他帮老人洗了脸,擦好皮鞋。接着音乐变得轻松,两人的关系渐渐亲密起来。 我忽然意识到这两位正是国王邓肯和他的儿子马尔科姆。 我也应该是从此进入主线剧情了。

接着他们去了一楼的舞池。 舞会已经开始了,是为了庆祝麦克白凯旋归来的舞会。 舞池里还站着几对男女,我已经决定跟紧邓肯, 就没太注意别人。有位严肃而贵气的夫人上前邀请邓肯跳舞, 我看到她的脸,忽然意识到她就是不久前我在医院病房里见过的那个女人。 此时她的头发还没有乱,穿着一件黑色的露背长裙。眼神很高冷,却依旧美丽优雅。 他们跳了很久,邓肯似乎十分喜欢她。从怀中拿出一条绿色宝石的项链给她戴上。之后舞会还在继续,舞池中的几对都跳的非常好。 马尔科姆和一位我还认不出来的男性跳的充满激情...

那位女士,多亏了国王的指引,我已经知道她就是麦克白夫人了。 拉着国王悄悄溜出了舞池,两人来到一个餐厅。 国王喝下了麦克白夫人端上来的掺了安眠药的酒。 夫人转身离开。 国王回到卧室,游魂们继续跟着他。(这里有一小段时间我把国王跟丢了,因为人太多....有的时候会不由自主跟着别的主角进入别的故事线。 跟错的这段时间里我看到一个穿蓝裙子的中国女孩。 ) 等我重新找到邓肯时,他已经药效发作躺在床上。 一个浑身是汗,湿漉漉的男人从人群中挤了过来。 他似乎有点慌乱,衣冠不整。 眼神中带着纠结。他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昏迷不醒的国王,最后拿起了床上的枕头。 捂住了国王的脸。 

哈,麦克白,我找到你了。 我看着他想,邓肯将是你今晚杀的第一个人。 

邓肯挣扎着,激烈的反抗,身体也变得扭曲。慢慢的,邓肯的手指从麦克白的脖子上滑落,他终于停止了挣扎。 麦克白痛苦的撕破了那个枕头,白色的鹅毛飘飘洒洒的飞起来,又落在躺在床铺上的死去的国王的眼前。 

麦克白跑了起来。 大部分的幽灵都跟着他。 少数的几个留在死去国王的身边,我犹豫了一下,也跟了上去。 他跑回一个巨大的卧室里。 卧室中间是浴缸,旁边有张双人床。 麦克白夫人已经在那里等他了。 他脱掉自己带血的衣服,跳到浴缸里去清洗手上的血迹。 

别洗了,我看着他想。 这血迹洗不掉,你已经洗了400多年了, 并且未来还会继续洗下去。

夫人帮他把带血迹的衣服扔到一边,用毯子把他包裹起来,拥抱他,轻声安慰他。 麦克白挣脱开夫人,冲出卧室离开了。 他一路狂奔,跑进一片光里,在那里张开双手迎接了象征荣誉和权利的光芒,那是他从死去国王身上获得的。然后继续奔跑,跑进了....一个迪厅。 房间里已经站满了人。麦克白满脸是血的冲进去和三女巫尬舞。应该是对应了书里的三女巫祭祀的画面。

关于三女巫祭祀的那个场景,太炫酷了,以至于我实在无法形容出来....Boy witch戴着巨大的鹿角头饰, 巫婆们拿出了象征勃南树林的小树苗,有一个满身是血的婴儿在迪厅灯光和强劲的音乐下闪啊闪...看的时候觉得脑子Bloom了完全无法思考,一边想着处理成这样也太强了,一边不知为何有点想当场笑出声。

女巫祭祀结束后,麦克白继续向前跑。(此时此刻我已经有点追不动了,演员体力真好,我光是站着看然后跟着跑跑就觉得好累.....) 他来到一个酒吧,地面铺满了木屑,踩上去软软的。他在等待一个男人, 游魂们在房间四周站好,大家已经迫不及待。 

那个男人跑了进来,我之前几乎没有注意过他。 他们交谈了几句,麦克白忽然发疯一样冲向他,两人扭打在一起。 他们的动作很激烈,像是一种怪异的舞蹈。 游魂们不安起来,麦克白的动作,太像是要杀人了。 

如果麦克白把这个人杀死,那么这个人就应该是班珂。 我边看他俩打斗边默默盘算,不知道该不该期待麦克白取得胜利,以便用来验证我的预言。 用死亡作为认识一个角色的开始,哪怕是在戏剧中,也还是觉得有点讽刺。 

那一段打斗很精彩。 麦克白最后在吧台里杀死了班珂。 游魂们围在吧台周围围观了这场谋杀,伸长了头。 

然后麦克白就又跑了......

啥也别说了,追吧。 

接着就是最后的晚餐。 

我们跟着麦克白跑到一楼大厅的时候,各位其他演员已经入座了。 大厅里站满了人,那一段演的非常精彩, 整张桌子似乎只有坐在首尾的麦克白和麦克白夫人还活着。 剩下的角色全都显得僵硬而苍白。 麦克白很惊慌也很痛苦,大家喝下了象征毒药的红酒。宣告被麦克白所害。 麦克白蹲下来,沿着桌子开始逃亡。接下来的剧情我没看,但是我知道麦克白夫人会被送进医院里发疯,然后遇到护士小姐,最后自杀。接上我第一次看到麦克白夫人时的剧情。 二轮演出应该到这里就差不多就结束了。

整场Sleep No more 会把故事重复三轮,我们是第二轮进来的,接下来还有一轮。 

我回到三楼, 开始游荡,崭新的故事开始了。 

这次我首先遇到了麦克德夫的妻子。夫人很好认,是一个怀孕的年轻女性,正躺在沙发上休息。 她从梦中醒来,侍从已经收拾好了行李,看样子她要出远门。夫人的故事线很平静,她去了一个小房间,开始脱衣服,收拾东西。然后去看一眼婴儿房。 屋里有小玩具和火车之类的东西。 这时候麦克德夫回来了,俩人来到客厅开始了激烈的舞蹈(也可以是别的....)。 跳的非常好,最后都跳到墙上了ORZ。 这个剧所有演员的舞蹈功底都简直强到可怕。 

他们跳完后缠绵了一会,然后收拾打扮后去舞厅。又是同样的第一轮是舞会开始的场景。 我跟着麦克德夫夫妇,在舞厅里又一次看到了神志正常的麦克白夫人,马尔科姆,活着的邓肯,活着的班柯....

第三轮的时候没跟主线,想去找一开始遇到的护士。但是找了半天没遇到。 期间逛了几个有中国元素的房间,读了读放在侦探所桌子上的信,信上写着:XXXX我很担心你,速来麦金侬。 

然后溜达到森林里,正想穿过森林去看看舞会结没结束的时候,我遇到了迎面走来的班珂。 他似乎喝醉了,一个人在森林里游荡。踉踉跄跄的舞蹈。 然后他倒在地上睡了一会。象征着时间过渡到了第二天。 

天亮了,班珂醒来,他来到国王房间,想叫国王起床。 

国王维持着被麦克白杀死的姿势,躺在床上。麦克白则已经离开。 班珂看到国王的尸体痛苦的大叫起来,拿起黑色的铃铛四处奔跑大声呼救。 马尔科姆和麦克德夫闻声而来。 三人哀悼国王,这里也有一段舞。 能看出马尔科姆和国王的父子情真的很深。 哀悼结束后,他们三人将国王抬到墓园埋葬。 然后班珂和麦克德夫一同离开,马尔科姆独自离开。

我知道马尔科姆在结局会将麦克白杀死,于是决定跟马尔科姆。没想到,很快就又在伊乐园的路口遇到了班珂和麦克德夫。两人在激烈的争吵,马尔科姆冲上去劝架。 三人来到伊乐园的酒吧里。 坐下喝酒打牌。这一段也很有意思的。 麦首先抽出扑克里面的国王牌。放在马尔科姆的杯子上,马尔科姆摇摇头把国王牌还给麦,麦又想把国王牌交给班珂。 班珂拿着牌想了想,也把牌放回了马尔科姆的杯子上。 

马尔科姆苦着脸叹口气没再拒绝 :啥也别说了,我就是命苦。

三人开始打牌,每找出一张新的国王牌就由麦钉在墙上,直到后来那面墙上钉满了国王牌...最后马尔科姆转身离开,麦克德夫去追他。 班珂站起来,走向自己的死亡。 

从这个地方起我就把马尔科姆跟丢了,加上还是不死心想看看能不能再遇到护士,于是开始了瞎溜达ORZ。之后看到一个红女巫,(后来看攻略意识到是大Boss Hecate,后知后觉吓出一身冷汗= =)在吧台折磨另一个女的。这应该是支线剧情。但是因为前面没跟,所以基本猜不出发生了什么,不过在这里重逢了基友= =。 

继续瞎溜达,然后在最后的时候,赶上的麦克白之死。 马尔科姆和麦克德夫站在他的两边,将绳索套在他的脖子上,麦克白掉了下去,他挣扎着,然后痛苦的死去了。 他的尸体吊在半空中,直到观众全部离开。

然后到这里就结束啦, 黑面具引导大家出去。 

走到外面,酒吧里的歌声还在继续,欢乐进入高潮,换了新人在台上唱歌。 Host和客人们开着玩笑,有人在角落算塔罗牌。 这一切都让人产生或如隔世之感。 而我只想离开,去找个地方喝一杯酒。 等到下一个不眠夜,重回曼德雷。 

(为什么会提到曼德雷呢= - =, 因为分线剧情居然是Rebecca!!啊真棒,是我完全没遇到支线剧情呢=_= 说起Rebecca,就想起许久不见的TB叔....唉, 这就是下一个故事了。

那么我们下次见~)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21B的迷毛 | Powered by LOFTER